close
  
上週剛結束整整一週沒天沒夜密不通風的工作,週日和朋友到河堤邊騎腳踏車曝曬一下,才發現雖然太陽已經持續露臉很多天,我卻好久沒有看見陽光了。

「好羨慕你的人生,自由自在無拘束。」

自由業的優點就是時間自己調配,很自由。但因為沒有上下班時間的切割,我常常一早起床就坐在電腦前面,肚子餓時隨便塞一點食物進去,再回到電腦前直至深夜。

規劃行程、寫文章、安排準備分享會資料,常常一忙起來就是16小時過去了,甚至在夢中還繼續找尋靈感,卻仍樂此不疲,因為做的都是我喜歡的事。

做這些事能不能讓我變有錢?可能無法。但是能讓我變成一個心靈富足的人。

雷鬼教父巴布·馬利有一次接受訪問時被問到:你富有嗎?他回答:我沒有世人眼中的富裕,我擁有的是精神的生命的富足。

“Are you a rich man, do you have a lot of possessions?” He replied, “I don't have that kind of richness, my richness is life”.

「你好幸運,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想出國就出國。」

聽到這種評論我通常一笑置之,沒有什麼事是一蹴可及的,許許多多看似光鮮亮麗的「小幸運」都是花了多少年的時間累積與探索,花過心思的人就會懂。

以前我也常心生羨慕,羨慕會音樂的人帶著一把吉他,山上海邊都是他的演奏場;羨慕水性好的人,像魚兒一般在海中河裏暢游⋯

突然有一天看著我的好朋友彈吉他,我心裡想著「好想成為像他一樣的人」,然後下一秒我就告訴自己「那我就來變成他」,學不會吉他我就學烏克麗麗。不怎麼會游泳的我,也學人家跳水,這一跳跨越了心理的恐懼,然後發現很多事也是這麼一放手就成了的,所以這些人水性好是本來就好呢?還是更早之前的放手一博?
 

與其坐在這裏什麼也不做,眼巴巴羨慕著別人,不如就起身「成為你羨慕的那個人」,或許也能體會他們的「小幸運」從何而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慢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