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最近常常聊到搭便車的經驗,我強烈建議可以嘗試一次搭便車⋯有可能會愛上這種刺激,從此改變了你的人生😜


認真回想第一次的經驗,是在2008年⋯天啊!歲月催人老😱🥴🤨


澳洲Bundaberg農場打工,跨年有四天連假,同伴相約去費沙島Fraser island玩,因為決定得倉促,車子跟行程都訂被滿了,我們兩台車十個人打算先殺過去再說。


到了現場問,嗯⋯果然沒有四輪驅動車可租借,行程也都被訂滿了(這不是本來就知道的事嗎?)。


我們其中一輛車是四輪驅動車,可以載五個人,另外五位(我是其中之一)面臨大抉擇,可以原車載回或是到島上搭便車。路是人走出來的,我選擇留下來(否則也不會有這段故事),有兩位朋友放棄折返。


費沙島是澳洲最大的沙島,整個島都是沙組成的沒有路面,所以必須四輪傳動車才能移動,否則會卡住。(四輪傳動還是會卡住,常常在路邊看到有人推車,我想這也是樂趣之一)


到島上我們試著八個人塞一輛車,走了一小段發現這不是長久之計,於是放我們下車,丟了遮陽帽給我們後就呼嘯而去⋯⋯

  

 

(沙灘上行走等待好心人士士停下車)


除了泰國跟團畢業旅行+馬來西亞探親,澳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遠門,重點是當時的英文很破!


你以為搭便車只要豎起大拇指👍🏾+露大腿就行了嗎?


當時最大的障礙是開口,車子停下來要微笑問候,用兩句話介紹自己,上車以後要親切的聊天⋯這一切我都很有障礙!想當年還是個青澀少年,人家問how are you?我只會微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😅,所以這工作全程都由美麗的英國妹Dani擔任。


那天傍晚,車子放我們在一個沙灘上,天色漸漸暗了,我們三個人有一個睡袋、兩個海灘巾還有一袋酒(GOON),打算把自己灌醉後就睡在這兒。


這時有兩台車停了下來。


「你們在這裏做啥?」

「天黑了搭不到便車,我們要在這裏睡覺。」


他們說這兒不是露營區不能久待,況且島上有會咬人的町狗(Dingo)很危險⚠️ 於是熱心的載我們回他們扎營的地方。


晚上在他們露營車旁邊,就著星空,吃吃喝喝。拔掉隱形眼鏡後什麼也看不見,眼前矇矇的幾團人影,遠方是無盡的漆黑。


「現在幾點了?」

「現在是晚上。」


喝了幾杯紅酒整個人昏沉沉的,我爬進睡袋裡,就這麼睡去...


不知道睡了多久,起床時太陽高掛。


「現在幾點了?」

「現在喔... 是早上。」


他們住在昆士蘭,每年都會安排一週的假期來費沙島,白天釣魚晚上烤肉,放鬆休息。

  

(早上起床睡得東倒西歪的樣子)


讓我想起神力女超人其中一幕,黛安娜面帶疑惑的看著(裸體的)史提夫手上的手錶,說:「你讓這個機器告訴你什麼時候該做什麼嗎?」


生活在框架中的我們已經習慣了,說是善用時間,其實大部分的人生都被時間支配了,幾點起床、幾點上班、幾點吃飯,乃至於幾歲上學、幾歲成家、幾歲生孩子、幾歲退休...


其實時間有另一種解讀方式,生命也是。


這趟便車行其實不如預期順利,大部分時間是我們三個走在艷陽下的沙灘,看著每一台塞滿人的車無奈地開過。回程請路邊的餐廳預定巴士回到鎮上,結束這一場冒險。


比起按部就班的團體行程,我更喜歡這種未知的旅程,沒有行程表可以遵循,像是一塊大畫布,自在隨性地揮灑你的故事。


你也喜歡冒險嗎?


#伊娃講古 #搭便車 #自助 #FraserIsland #澳洲 #昆士蘭 #邦德堡 #打工旅遊 #跨年


   

(島上最後一戰,等了兩小時沒有車子停下來,我們於是訂了巴士票回家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慢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