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台中分享會結束後,有一位朋友私訊我:伊娃分享的人生觀價值觀我深有同感,但我們從小到大被這個社會的規則侷限住,畢業後就應該要找個工作做到退休。父母都認為出國就是玩樂、浪費錢。用什麼樣的想法與心態,放下一切說走就走?
 
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,應該說這個問題一直都存在,只是看自己用什麼心態去面對。家人的關心,或者說干涉,都是希望你過得好,然後他們會用經驗法則告訴你如何執行你的人生才是「對的」,為了不讓他們失望,我們決定當個聽話的乖寶寶,求學、就業、朝九晚五穩定的工作,一直到到有一天我開始覺得不對,開始對這一切感到無比的厭倦,這樣上班、下班,賺錢、花錢,工作三十年後退休,然後死去,這樣的人生一眼就看完了。
 
想到這裡我感到惶恐,我開始質疑這一切。人類花了幾十萬年才進化成現在的樣子,既然身為萬物之靈,除了賺錢花錢以外,是不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做?我甚至想得更嚴重,如果要我重複這樣的生活一直到老,不如現在就死去罷了。
 
當然這只是我心裡的小劇場,家人並不知道,因為說了他們也不會懂。
 
第一次長途旅行到澳洲,我並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去,只是感覺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召喚著我。當時我有一個感情穩定的男朋友,我跟他說: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去,但我覺得自己非去不可。他說:去吧!去了你就會找到原因。
 
出發前幾個月,伊娃媽問:你真的要去嗎?
 
出國這件事家人一定不會同意,因為他們擔心你過得不好,擔心你遇到危險,擔心你回來找不到工作,甚至擔心離開的這些時間會被別人超越。我花了十年的時間證明,每一次我都活著回來了,每一次回來我都更加懂事獨立,也讓自己過得更好更開心。當他們看到現在生活充實的我,對比以前眉頭深鎖的,開始慢慢理解我的人生。因為走的路是他們看不懂的,使不上力的,所以家人會感到不安,如果你有信心告訴他們,這是你要的人生,而且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也許沒有百萬年薪,但是吃乾麵臭豆腐反而更開心。
 
改變絕對是好的,如果對現況不滿就改變吧!你不一定要去旅行,但是你一定要快樂。
畢竟人生是自己的,要對別人交代,還是要追自己的夢?
 
35182157890_3866f57c52_o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慢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