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41959490.jpg
三月中台北流浪ing講座結束後,有兩位小女生來問我死藤水的事,我對他們印象特別深刻,不只是長髮上掛著鮮豔的編繩,還有他們帶點俏皮帶點羞澀的神情,語氣裡卻充滿了篤定。
 
幾週前接到她的來信,詢問拉丁美洲的種種,她說平常她只會在台下聽聽然後回家猛做功課,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伊娃身上有種大姐姐的溫暖,讓人可以卸下心房鼓起勇氣的提問。
 
原本計劃到瓜地馬拉去學習西班牙文,因為火山爆發機場關閉而轉戰秘魯。
 
這幾週來我們聊了很多,除了拉丁美洲,也聊了音樂與不穿衣服的舞團,還有台灣的、國外的,旅行的、社會的、生活上的種種問題。我想離開都是有原因的,有些事你不說我不說,但是我們都了解。
 
好像看見自己從前的模樣,縱使全世界的人都反對,還是執意要去。
 
回台灣這十個月,經歷了好多次離別,朋友到澳洲去工作、讀書、追求真愛,到歐洲去探索另一個世界,現在是你要去拉丁美洲。離開的灑脫,留下來的揪心,原來送別是這種感覺,以前都是我跟人家道別,現在角色對調了,竟有種違和感。 好像在對著我說:「讓你也感受一下別人當時的感受。」
 
如果自私一點,我也好想說你們通通不准走~可以一通電話就約到河邊喝一杯、彈烏克麗麗,沒事瞎逛夜市吃吃火鍋,高談闊論聊我們遠大的夢想。但,夢想如果只是茶餘飯後的閒話家常,那麼一輩子都只能在夢裡遙想。
 
我心中是不捨的,是擔心的,但說出口的永遠只有支持與祝福,因為我了解,這種非去不可的篤定。很多地方我也沒去過,很多事我也沒經歷過,我只能盡我所能提供一些資訊,然後祈禱一切順利。
 
無論妳在找尋著什麼答案,都祝福妳能補滿那一塊缺,也許在南美,也許在歐洲,也許,一直都握在手中,只是忘了放回去。
 
希望妳在旅程中慢慢看見、發現自己無窮大的的潛力,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。因為那個閃閃發光的寶物,是自己。
 
謝謝妳的交流,也謝謝妳的溫暖。
IMG_6252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慢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