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41041930.jpg

(好客的媽媽準備了一整桌素食餐與新朋友分享)

Riet&Bert拿出台灣地圖,跟我分享這一個多月來他們在台灣的奇幻旅程。

在台北待了四天,他們坐車到宜蘭,找到了熱心的沙發主帶他們去洗冷/溫泉。我聽完整個月,發現只有這一趴聽起來是正常的,哈哈~

會來到台灣,是為了參加一個Rainbow Gathering,一個世界性的非營利組織聚會,今年辦在台灣花蓮的深山裡!?這組織倡導的是與大自然接軌,找回人類的簡單與純真。

在聚會開始前他們對台灣沒有太多想法,從宜蘭往南走,一路搭便車,跟隨心的方向走,看命運會引領到哪兒去。

雖然一出了台北,發現會說英文的人口急速降低,但完全不影響他們的行程,Riet說:「台灣人真的好熱情友善!每次在路上待不到十分鐘就會有車停下來,有時候還一次停了兩三台,害我們很不好意思。」其實,當她問我搭便車的安全性時,我有點小擔憂,畢竟在台灣搭便車確實不是常態。

在都蘭認識了幾位藝術家,深入阿美族部落,住在太麻里與當地人一起生活,又在台南玉丼的有機農場當了兩週志工...

部落裡的人教他們用竹子編織成竹屋,成型後外面覆蓋乾牛糞,就成了傳統房屋(我媽問:這樣不臭嗎?)。在農場裡每天在大太陽底下工作六小時,最開心的事是休息時間取之不盡的水果,「從來沒吃過這麼甜的鳳梨!」Riet興奮地說。

還有部落裡充滿魔力又非常療癒的音樂,Riet在大學主修音樂治療,她說台灣的部落傳統音樂很powerful。

每一趟驚喜,都是在搭便車路上發生的,「來我們部落坐坐,你一定會很喜歡我的部落朋友們。」

就這樣,一路上跟許多新朋友回家,覺得住夠了,便背起背包繼續南下。

聽完這一個月的故事,好像自己也走了一遭部落深度旅。發現,原來台灣可以這樣玩!下回我們也試試在台灣搭便車隨興之旅~

S__41041936.jpg

S__41041937.jpg

相約在捷運101站,我家還要往深山裡走一段,公車太繞路,我騎機車載Riet跟行李,請Bert騎Ubike在後面跟著,比利時很少有機車,這樣騎回家他們覺得非常幽默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慢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