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40837448.jpg

如果你在旅程第一天問我愛尼島好不好玩,我的回答只有四個字「舟車勞頓」

為了妥善運用時間,我們訂了亞洲航空紅眼班機
台北/馬尼拉 0155/0405
馬尼拉/公主港 0655/0820

 

由於第一段航班超賣搞了一場烏龍導致班機延誤,中轉的時間其實有點緊,我們必須在兩個多小時內做三件事...
1. 換錢:聽說越遠的櫃台匯率越好
2. 買globe電話卡
3. 從第三航廈坐機場接駁到第四航廈

上飛機前先分配工作,並且要求大家整路都要衝衝衝不得怠懈!

自由行有趣的地方也在這,特別是在規定的時間內要完成多重任務,又是完全沒到過的地方,那又更加刺激了!

 

換好錢、買好電話卡時,大家飢腸轆轆的看著Burger king 的招牌流口水⋯
「我們時間不夠,到那再找東西吃吧!要是為了早餐而趕不上飛機就好笑了!」

 

馬尼拉機場真是大,機場提供免費接駁車,但很幽默的是,每40分鐘才有一班!?服務人員說:就坐計程車過去囉!好像這一切都是這樣的理所當然⋯

我們一出機場就很多司機過來招攬生意,我跟他說terminal 4,他指著手上的報價單說全部人一台車3800peso。
3800peso!3800peso!3800peso!!!我想都不想轉頭就走,不過是十分鐘的車程這價錢也太坑人了!

 

司機追過來跟我說:「我給你優惠3000就好。」

"Go away, I'm not stupid!" 這句話下意識就脫口而出。

往前幾步就找到跳表的taxi,去程似乎有點繞路每輛車資320peso左右,因為我們時間不多也沒跟他多計較。

只是我不禁思考⋯真的有人會付3800嗎!?   

抵達公主港機場,我們花了點時間整理行囊,又在公主港字樣拍照玩耍了許久,出了機場,沒有預期的人潮,也沒有積極招攬生意的商家,斡旋等待了兩小時,終於搭上前往愛尼島的麵包車。

 

塞滿行李的小麵包車,除了我們九位,還有兩個越南旅客,以及兩位輪流開車的司機,六小時車程上路!

  

  

抵達愛尼島巴士站,大家此時坐到屁股都歪掉了,我們決定實踐背包客精神,步行前往民宿。

辦好入住手續已是傍晚五時,從台灣機場開始,費時18小時才塵埃落定,結束第一天的奔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慢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