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34868145823_dbfa6f5ce3_o.jpg
(在法蘭克福機場會合的團員,還有被逼迫只能帶登機尺寸的背包,沒錯!這就是我們全部的行囊!)
 
2016年出國前,我的好兄弟歐文說:「認識這麼久沒跟妳出國過,既然妳要去歐洲,帶我去玩一下吧!」因為是我拜把的,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。兩週後他跟我說:「現在多了三個要跟我們去歐洲,都是我很好的朋友。」兄弟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,很繞舌的一句話不過是事實,五個人就好,可以關團了。
 
這一趟18天走了德國、波蘭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,境內廉價航空、長途巴士、火車,市區地鐵、電車、uber也體驗了,住宿是背包客棧與Airbnb,偶爾也買菜回來自己煮,除了搭便車與沙發衝浪,在地經驗都體驗到了。
35290074450_5416327892_o.jpg
(東歐團與地陪在柏林地鐵車廂合影,德國人愛喝酒,據說坐地鐵不拿啤酒的都會被視為怪咖!)
 
我請他們一個人負責一個地方的景點、住宿與交通,我就負責危機處理,五個人出國有些東西還是必須事先預訂,但在合理的範圍下我們保留了行程的彈性。一趟行程下來大家都表現得非常好,大家也都把行程安排得有聲有色,在波蘭的音樂祭不小心遇到紅遍半邊天的嗆辣紅椒(樂團)。他們說:「原來自助一點都不難。」
 
「原來自助一點都不難」這是我想帶給大家的訊息,因為旅行就是這麼簡單,你也不需要去比較誰玩了最多地方、誰看了最厲害的景點,自己玩得爽就是一趟好旅程。
 
18天的行程,除了隨性撒錢的展哥,連機票吃住交通,加上酒錢跟紀念品,每人約莫花了五萬多元。一群人的行程確實沒辦法凡事斤斤計較,這樣每天吃飽喝足不囉唆的玩,已經是很不錯的了。
 
這一趟旅程是一個導火線... 說是啟蒙也許更恰當。
 
我也思考著,也許背包客/自助+團體是可行的概念,身邊有很多朋友嚮往自助卻跨出不去,又不甘於團體行程的限制,不要求吃住品質,也想去一些非主流的地方走走看看,但是求助無門!
35637218006_4042a99935_o.jpg
(跟東歐團一起旅行的最後一站維爾紐斯,送別了好朋友,接下來的路要自己走了)
 
好像是時候玩一點不一樣的了,在飛往庫斯科的班機上,突然萌發了這個念頭,一下飛機我跟朋友說:回台灣我想做背包客團。
 
回來半年了,一直思索著這件事要如何執行,牽扯的層面太多太廣了遲遲無法著手去做。某天跟姑姑瞎聊,她說:「你帶我們去歐洲啦!」「好啊!你去揪八個人cover我的費用就帶你們去。」接下來的幾天我在家裡敲著桌子等待,一週後姑姑興奮無比打來:「人都找齊了!」
 
大媽的力量果然不容小覷,我們迅速地收了錢訂了機票,這一趟帶著大媽遊歐洲的旅程就這麼敲定了!雖然這一團成員跟之前預設的「背包客」有落差,雖然也許沒辦法讓每一位大媽都學會獨立的自助,雖然要一個自由的靈魂跟十個大媽朝夕相處確實是一個莫大的挑戰,既然機會來了,就努力去學習吧!
 
於是乎東歐團就這麼誕生了。大媽們很開心自己是第一發的成員,還取了團名做布條要到各地去拍照打卡。
 
大家看到「住得不舒服」「行李要自己拉」「行程不清不楚」還願意參加,真的是非常給面子。我不能保證的是行程會按部就班地走,因為自助的核心意義在於行程的彈性與隨性,可以保證的是,一路上絕對會有大小問題需要克服,吃住不習慣、當地交通系統紊亂、迷路... 問題是一定會有的,重點是用什麼方法與心態去面對解決,當然我絕對會站在第一線幫大家排解。
 
最近著手開始規劃下一季的自助團。
 
你是不是也活膩了,想體驗不一樣的旅遊?
東歐之後,你想去哪???
35546967281_8cee4bcbd0_o.jpg
(一起流浪到世界的盡頭...想去哪兒呢!?)
 
延伸閱讀~
【請問伊娃】可以帶我去旅行嗎?(上) 這樣的方式你們能接受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慢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