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40_10151522929324586_776268068_n-2.jpg
(我們的除夕甜點)
 
在永珍市區載了滿車的觀光客,巴士往山路開去。這一天是2013年除夕,晚上的住宿還沒有著落,一個人去哪裡都是孤單的,只單純的想在一個景色優美的地方安靜的度過新年。
 
坐在我正後方的是一個丹麥少女,回頭時我倆四目相交便攀談了幾句,皮膚白皙兩頰紅潤,剪個奧黛麗赫本的俐落短髮,態度親切可人。中途休息時,她正好坐在我身旁,呆坐了一分鐘,她先開口了:抱歉我知道這樣很沒禮貌,但我這兩天沒睡好,無法組織出正常的句子跟新朋友交流。我微笑回覆:沒事的,因為多日的舟車勞頓,我也懶得說話。
 
兩個不想聊天的人,因為這樣產生了共鳴而大聊了起來,當時的我們,怎麼樣也沒想過這一聊竟讓我們成了摯友。
 
萬榮市Vang Vieng是寮國最觀光的小鎮,車子一到站,整輛巴士的人一轟而散,我跟Charlotte走在一塊兒,便順理成章一起找住宿。牡羊座的她跟射手座的我一樣隨性,背包放下,我們便各自去探索這個小鎮。Charlotte找了一個河邊的咖啡店放空,我到新地方喜歡漫無目的的走走,看看這個城鎮是圓的還是扁的。
 
我們兩個完全沒去顧慮,認識不到五小時的新朋友很有可能趁對方不在時把行李偷走,說是幸運,或者背包客對彼此的信任,沒人偷走我的臭衣服。
 
傍晚在大廳碰面。「今天是華人的除夕夜,晚上一起去吃頓大餐好嗎?」老外也不懂什麼農曆過年,換上漂亮衣服我們就往市區去。
萬榮市街上餐廳林立,我們走兩步看到一家咖啡店,櫥窗裡滿是看起來精緻漂亮的甜點,我們不約而同停下腳步,被招喚進門了,雖然跟預期的大魚大肉有一段差距,既然受到感應,就要跟著心的方向走。
 
吃完甜點,我們又吃了晚餐,然後路上認識一群人,就跟著他們四處晃晃。萬榮市區很小,走來走去就那幾條街,居民似乎很重視生活品質的,餐廳酒吧都十點打烊。今天是除夕夜,說什麼也要玩得盡興才行,我們跟著音樂走,哪裡有樂子就往哪裡去,循線來到一家Club,我想這是鎮上唯一十點後還營業的地方,裡頭擠得水泄不通,走來走去都是剛才路上見到的人,鎮上的所有人都跑來這兒了。
 
我的除夕夜不孤單,毫無預警的認識一群朋友,過了一個熱鬧的年。
 
 
往後Charlotte會陸續出現在不同篇章裡,喜歡她的朋友們請繼續追蹤唷!
 
延伸閱讀:
伊娃亞洲行 尼泊爾~隔壁桌的新朋友
伊娃遊歐洲~黑山共和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娃慢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